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APEC领导人在京共赏浏阳花炮
    11月10日,晚间9时48分,北京奥林匹克中心, “嘭”,一束红色焰火升空, APEC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焰火表演由此拉开了序幕。在长达15分钟时间里,在鸟巢、玲珑塔、眺望塔三大北京地标性建筑上空,绚丽的焰火织绘出“水仙花”、“君子兰”、“海棠”、“南飞大雁”、“和平鸽”,从“春生”到“夏长”,到“秋收”,再到“冬藏”,在诗意、浪漫的氛围中尽情展现了大自然四季花草万物的生长更迭。同时,配合着极具设计感的640人锣鼓大阵,浏阳花炮扮演着文化使者的角色,向全世界传递出中国文化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哲理,又呈现出人类对自然共同的尊崇和热爱。
    据悉,此次焰火燃放是由浏阳熊猫烟花、东信烟花、达浒烟花、棠花烟花、新年烟花和江西李杜烟花以及北京一家烟花企业,共7家共同分工完成,首次在大规模焰火燃放中使用无硫发射药,在绿色、环保和艺术性上下足功夫,大量减少了有害气体的产生。
a1.jpg
 
a2.jpg
 
a3.jpg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4-11-18 15: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