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省协会协助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培计划培训班

   6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湖南省文化厅指导,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株洲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计划第九期陶瓷培训班在湖南工艺美术职院开班。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向蓉蓉、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罗嘉、副秘书长邓超、株洲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丁建国,学校副校长夏能权及学校师生代表和54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湖南工美职院培训中心主任高建民主持。
    湖南传统工艺美术蕴含着丰富的湖湘文化历史内涵,始于土、成与火的陶瓷是湖南传统工艺美术的代表品类之一。近年来,陶瓷等传统工艺美术受经济和市场影响,正经历转型升级新的挑战,如何做好陶瓷等传统工艺美术在新时代、新常态下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振兴传统工艺美术,是我们一直在思考和践行的重要工作内容。省协会参与协办本次培训班,宗旨是为行业搭建一个教育资源共享的平台,实现工艺美术专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对接,提升从业人员传承能力、技艺水平和理论素养。

 


来源:  时间:2018-06-19 14: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