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张剑飞副省长调研湘绣产业发展
2017年7月1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宝林等陪同下调研湘绣产业发展,省经信委产业政策处处长朱小江、消费品处调研员刘艺苑、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罗嘉随同调研。
 


 
张剑飞一行人先后调研考察了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湖南沙坪玉玲湘绣有限公司、湖南沙坪天利湘绣股份有限公司、沙坪湘绣博物馆、长沙再红湘绣有限公司5家湘绣研发、展示和生产企业。在实地考察参观湘绣作品展厅、研发工作室和生产车间的同时,张剑飞副省长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湘绣的发展历史、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与湘绣大师、一线绣工等沟通交流,了解湘绣制作工艺及目前遇到的困难。考察中,张剑飞副省长指出要将传统技艺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在传承与创新中,进一步推进湘绣的市场化、产业化、集群化。
 

 
考察期间,罗嘉秘书长向张剑飞副省长汇报了近年来湘绣产业传承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当前面临的困境,并提出希望政府支持举办节会加强行业宣传、发挥大师的引领和传承作用的相关行业发展建议。考察结束后,张副省长表示下一步要召开相关座谈会,商讨支持传承发展湘绣举措。
 

 
湘绣是湖南传统工艺美术的代表性品类,是湖湘民族文化名片。湘绣历史悠久,技艺精湛,被誉为我国“四大名绣”之一,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湘绣传承发展,2010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支持以湘绣为代表的传统工艺美术产业发展。2011年,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0年至2015年,先后由省政府主办、省经信委牵头、省工艺美术协会承办了3届中国湘绣文化艺术节,这些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和行业主题活动的举办,对于我省湘绣产业振兴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  时间:2017-07-14 11: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