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共抗疫情—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徐向荣湘绣作品致敬抗疫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控攻坚战,彰显了众志成城除病魔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为了更好的发挥非物质文化湘绣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蔓延,凝聚社会正能量,长沙紫金湘绣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徐向荣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document_news_content_5e69dfdb7ff9d.jpg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成为抗击疫情的‘定海神针’,令人感佩!”今年55岁的徐向荣出生于长沙,从事湘绣35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病毒、共度时艰的壮举,激发了她强烈的创作欲望。

湘绣作品《钟南山院士》的画稿以素描的表现形式,把钟南山院士的形象栩栩如生地表现出来。徐向荣从事湘绣数十年,绣制绣品不计其数,但创作这幅作品时心情分外凝重,“每个中国人都期盼疫情快点过去,我是以绣为媒,以针代笔,每一针每一线都有我的一份敬畏和祝福。”经过半个月的精心绣制,寄托着徐向荣对医务人员崇高敬意的作品终于完成,“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可以以个人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带去正能量。”徐向荣说。

640.webp.jpg

巧手蕴匠心,指间抒情怀。除了《钟南山院士》,徐向荣还鼓励公司员工以绣针为笔谱写出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并带领他们设计了2幅抗“疫”图稿。

来源:  时间:2020-03-17 14: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