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大球泥瓷艺易刚丽获全国劳模

    3月20日,从山西太原全国轻工行业劳模表彰现场传来佳音,大球泥瓷艺员工易刚丽获得了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称号,成为大球泥瓷艺成立6年来第一个全国劳动模范。


    易刚丽,高级工艺美术师,湖南陶瓷工艺大师,擅长釉下五彩工笔花鸟绘制。现在大球泥瓷艺艺术彩绘部从事画面创作和器形设计工作。是目前我国高端陶瓷艺术专业最具潜力的知名艺术大师之一。其作品在传统的基础上采取淡彩及浓彩的装饰手法,特别是通过高端艺术陶瓷的代表——大球泥瓷来展示,画面变得更丰富,用色也更加鲜明,完美地凸显了大球泥材质的独有特性。作品不管是从器形、画面、色彩上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更是得到了业内专家及各界收藏人士的认可及喜爱。
    她参与研制了适合大球泥原料特性的独有颜料配制,突破了当今用大球泥烧制釉下五彩瓷的一系列技术难题,并相继研发、整合各种彩绘技法,同时为我国陶瓷生产中发色效果和呈色稳定性等关键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新的思路。通过大胆尝试,提出采用雕刻手法与手工彩绘相结合的制作方法,首次实现釉下彩与浮雕相结合,填补了我国高温雕刻与手工彩绘相结合的空白。

    她参与编制并修订了《大球泥瓷工艺操作规程》,此举对起草拟定的我国首部高端艺术陶瓷——《大球泥瓷》地方标准起到了关键性的指导作用。现在正配合、指导申报《大球泥瓷》国家标准。她用自己独有的画面创作和器型设计为大球泥瓷成为高端艺术瓷奠定了基础,作品《四天窗春夏秋冬瓶》等获得了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等多项全国大奖。

来源:  时间:2018-04-03 0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