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行走的丝线---刘雅当代湘绣艺术展”在长沙举办

   2017年10月27日,“行走的丝线---刘雅当代湘绣艺术展”在长沙盈峰翠邸艺墅会盛装开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爱云、宋定国、李艳、柳建新,相关文化艺术部门和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两百余名艺术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湘绣,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是湖南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刘雅,高级工艺美术师,出生湘绣世家。作为一名海归青年湘绣传承人,在国外的留学和生活经历,将对西方艺术的理解,融入到个人作品创作中。在此次刘雅个人湘绣展中,展出20余件当代湘绣作品,其中两套空中装置刺绣艺术品于本次开幕式活动向社会大众首次公开展出。现场展出的绣品构图严谨,色彩鲜明,各种针法富于表现力,通过丰富的色线和千变万化的针法,使绣出的人物、动物、山水、花鸟等具有特殊的艺术效果。图案之精美,绣工针法之细腻,令众多湘绣爱好者叹为观止。

    本次展出将至11月15日结束。

 

 

                                          (展出现场)

 

                                               (部分现场作品)
来源:  时间:2017-11-06 11: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