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世界和瓶"作为国礼赠送给里约奥运村村长 醴陵釉下五彩又一次闪耀奥运
   里约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9时30分,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随后,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刘鹏将象征“播种和平、友好相处”的醴陵釉下五彩瓷"世界和瓶"赠送给里约奥运村村长珍妮丝·阿卡恩。
 
            2.jpg
     
    据悉,醴陵釉下五彩瓷"世界和瓶"是由中国奥组委授权,醴陵尚方窑瓷业有限公司荣誉烧造。  “世界和瓶"又名"扁豆双禽瓶",是醴陵釉下五彩瓷的传奇经典,曾荣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
 
         1.jpg
 
      "世界和瓶"与奥运体育首次结缘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世界和瓶"作为国礼,赠送给了国际奥委会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并由瑞士洛桑、雅典奥运会纪念馆永久收藏;2008年,"世界和瓶"再次作为国礼,被国际奥委会总部与奥林匹克博物馆永久收藏。
 
         3.jpg 
   
   本次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世界和瓶"又一次作为国礼与奥运体育牵手,再次让醴陵釉下五彩瓷闪耀世界舞台,绽放“东方艺术精华”和工美湘军的风采。
 
来源:  时间:2016-08-04 14: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