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90平米最大湘绣党旗面世耗时两个月完成 移交韶山

 
 
 


  昨日上午,绣工们正在认真做最后的封针工作

    本报长沙讯  昨日,史上最大的湘绣党旗在长沙县紫金绣庄封针完成,并移交给韶山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组委会,将在于17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正式落户韶山,为建党九十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目前最大的这幅党旗湘绣,长为11.62米,宽为7.75米,总面积90平方米。中间大型的党徽,面积为9平方米。它采用了湘绣传统的平针加混针的绣法,耗用近2公斤的蚕丝线,由90名绣工日夜轮番加班,历时两个月绣制而成。鲜红的党旗衬面上,金黄色的镰刀斧头非常有光泽感,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参与绣制的绣工都有着非常扎实的湘绣功底,最大年龄达65岁。“能够参与这幅湘绣党旗的绣制,为建党九十周年奉上一份大礼,真是感到又激动又荣幸,希望它能够创造吉尼斯纪录。”紫金绣庄负责人徐向荣兴奋地说道。这幅大型的湘绣党旗将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与中外游客正式见面,并将被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永久收藏。
 

 

来源:新华网 湖南日报 长沙晚报 潇湘晨报   时间:2011-05-15 23: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