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聋哑夫妇粽叶编出“九龙贺寿” 庆贺建党90周年

 

(《九龙贺寿》长1.35米,宽1.35米,是聋哑夫妇周佳霖、黄小平耗时三个月共同完成的棕编画。)
   红网长沙6月21日报道:(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向帅)6月21日,家住长沙市韭菜园的聋哑夫妇周佳霖、黄小平耗时三个月共同完成棕编画《九龙贺寿》,以独特的方式献礼建党九十周年。
    长沙棕编是以棕叶编制而成的小工艺品,被誉为江南一绝。《九龙贺寿》长1.35米,宽1.35米,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棕编画作品。
画中心的红太阳和闪闪发光的金龙寓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周围的八条龙两两相对,在蓝天白云中腾跃戏珠,寓意全国人民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
不同姿态造型的九条龙生动活泼,栩栩如生,寓意建党九十年来的光辉历程。
    此幅作品连同《蝶恋花》、《十二生肖》、《群虾》四幅作品,将于6月底由省市残联送到北京参加“中国残疾人工艺美术品展”,10月将到澳门参加“两岸残疾人书画工艺美术品联展”,之后永久收藏于中国残疾人工艺美术厅。
来源:红网  时间:2011-06-20 23: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