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工信部调研湖南传统工艺美术产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进一步促进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保护现状与振兴对策研究》课题研究,并于3月5日至8日在湖南实地调研。受省经信委委托,省协会组织开展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采用访谈、座谈和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在省协会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在长沙市区、沙坪、铜官及株洲醴陵等传统工艺美术主产区调研,了解湖南传统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现状,梳理行业传承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广泛听取了湘绣、陶瓷等相关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及大师的诉求和建议,并就减低行业税费、加大人才培养、规范大师评选、提高大师社会地位、发挥协会职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  时间:2018-03-09 09:42:14